缘更 射鸡师 技能冷却的画手
本命云次方|钢铁侠 少爷和我 瑟莱 巍澜 锤基 EC 辫林
未经授权禁转图文
"All images are owned by L桑, any form of repost or reuse with any format on any platform is a breach of my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unless approved or authorized by me

 

【朱白/rps】月光

 *RPS 预警/OOC属于我

*梦中人后续 补上一个HE

*写在前面:此篇是居北 别跟我谈论别的CP 非要谈的话 麻烦戳进我的简介跟我谈一些我吃的CP


 

如果恨你 就能不忘记你 所有的面目 我都不抗拒

 

 

“龙哥 北京终于下雪啦!”

“嗯,知道了。你注意保暖不要感冒。”

“下了半小时就停了 我还以为明天就能打雪仗了呢!”

“哈哈,多大了还打雪仗,你幼不幼稚啊”

“咋了?喜欢打雪仗还不行吗”

“可以可以”

 

“哥哥你在干啥呢?”

“在家歇着,怎么了?”

 

“我想你了”白宇啃着苹果盯着手机屏幕,自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两个多月,聊天记录却不过增加了寥寥几行,他只要一闲下来就翻出来看。过了一会儿又把这几个字删掉,重新输入“我在家里宅了好几天,觉得无聊,想找人说说话。”

“想出去走走?”朱一龙洗了把脸,思索片刻拿起手机回复。

“emmmmmm……也好,你想去哪儿?”

他刚杀青,昨晚飞回北京,累的跟本不想动,彭妹妹今天中午喊他吃鸡都被他拒绝了,他说他太累了,只想在家好好睡一觉。他本来觉得累,他本来想好好休息。

一切的本来都抵不过一个白宇。

 

朱一龙把车停在大悦城停车场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想抱怨几句,虽然不是周末也非节假日,但西单总是这么多人,找个停车的地方费死劲了,白宇哪儿也不选非要来西单,即使出门前就在微信上说过他你怎么哪儿人多往哪儿钻,现在依然想再说一遍。他狠狠的叹一口气,戴好口罩走到外边。

他最害怕去的地方就是三里屯、西单、南锣鼓巷和前门,不管是什么脱不开身的事情他都不想来,不为什么,就是嫌人多不好停车。但是白宇发语音跟他说“我想去西单,想去游戏厅。”他就同意了。你看,我总为你妥协,这不是什么好现象。

这两天北京天气特别好,朱一龙穿着一件T恤套卫衣,牛仔裤,白球鞋,带着帽子口罩跟着人潮一起走过街天桥,太阳很大,他有点热。

白宇站在商场门口,白衬衫外边套着一件浅色牛仔衣,九分裤,球鞋,头发柔顺的垂着扣在帽子下,戴着黑框眼镜,没戴口罩,脸上冒出胡茬却让他看起来青春又成熟,这种诡异的和谐只有白宇做得到。朱一龙在天桥上就看见他了,他看起来那么干净又年轻,像个刚走出大学校园的学生。

他抬头望,看见朱一龙向他走来。

路上那么多来来往往的行人,又有许多人也带着口罩,但朱一龙就是跟他们不同,白宇这样想着。

 

工作日下午三点,西单明珠楼上的游戏厅难得人少,朱一龙是个谨慎的人,即使很热他也没有摘掉口罩和帽子。白宇大方的兑了三百多个代币,他竟然有这家店的会员卡。“泡妞的时候没少来这吧?”朱一龙朝他打趣。“没,只有你。”

“你走开!”朱一龙老脸一红笑骂道。

他就连骂人的时候都是这么柔,白宇简直爱死了他这个样子。

 

没有被街霸支配的童年不算童年,他俩坐在游戏机前面打街霸,白宇非要跟他PK,一个下午没挪过地方,代币一点也不见少。直到脖子酸了,朱一龙说走我们活动活动,便拉着他投篮。从这开始,他们投篮、射击、赛车、推币机都玩了个遍,白宇举着一筐代币去夹娃娃,失败了好几回,朱一龙笑他技术不行,白宇恼羞成怒说你行你上,他便上了。两个男孩子勾肩搭背靠在一起夹娃娃,朱一龙本来觉得这个气氛怪怪的,但周围也有几个看模样是大学生的男孩像他俩这样亲密的夹娃娃,他就没有推对方。这就是北京,一个高度包容的城市。第一轮失了手,遭到白宇无情的嘲笑,第二轮白宇夹了十来次那个杰尼龟被他夹到了,白宇说不出话来,气呼呼的去柜台又拿了一筐代币回来不甘心的夹小马宝莉。

不一会儿的时间,朱一龙手里就拿不下了,贴心的老干部去买了两个大大的购物袋,分给白宇一个,最后都用来填满了朱一龙的战利品。天色不早,代币也用光了,朱一龙说不玩了我们走吧,白宇说等一下,便将他拉进了游戏厅的小KTV里,他说我唱首歌我们再走。

两个高个子的大男人加上脚边满满两袋娃娃使盒子显得异常拥挤,白宇说哥哥我给你唱首歌。

他点了一首《残酷月光》,朱一龙起先盯着屏幕,后来忍不住将视线挪到白宇脸上。

 

 

让我爱你然后把我抛弃

我只要出发不要目的

我会一直想 你忘记了呼吸 孤独到底 让我昏迷

 

如果不够悲伤 就无法飞翔 可没有梦想 何必远方

 

我一直都在流浪 可我不曾见过海洋

我以为的遗忘 原来躺在你手上

 

 

白宇唱的十分认真,朱一龙本来跟着他一起哼唱,但听着听着就哼不下去了,他的心里仿佛被滴了柠檬汁一般皱成一团。他想给白宇一个拥抱,或是一个亲吻。

但是他不能。

 

白宇在网上订了一家泰国菜,然后说自己上午在公司开会,是助理开车送来的,要蹭朱一龙的车。

“你不是说你在家宅了很多天想找人说话吗?你不是在公司吗?你骗我。”朱一龙揭露他。

“我确实是在家宅了好多天嘛!再说了,掏心窝子的话能在公司说吗!”他理不直气也壮的勾着朱一龙的肩膀笑着说。

快到晚高峰了,过街天桥人潮拥挤,没有人注意他俩,他们边走边聊边笑。

 

“最近你忙么?”送白宇回家的路上,他支着头看窗外的月亮时突然问朱一龙。

“不忙,休息几天拍个杂志,下部戏开机前上上课,算是休假吧。”朱一龙快速的看了他一眼又专心开车。

“你拍杂志我能去探班吗?”

“可以是可以……”朱一龙有些欲言又止,白宇又将视线移到窗外;“龙哥,你是不是不想我去?”

“没有。”朱一龙迅速回答,“只是镇魂快定档了,会有许多宣传,到时候你跟我会经常见。”

“可我每一天都想见你。”憋了一下午这句话,白宇终于说出了口。

 

朱一龙说不出话了。

路越走越短,目的地逐渐靠近。白宇伸长胳膊从后座捞过一个装满娃娃的袋子挑挑拣拣。

“朱一龙,今天跟我约会你开心吗?”自从熟了以后,白宇很少叫他的全名,不是叫龙哥就是哥哥,他以叫全名的方式表达对这个问句的重视。

朱一龙没有回话,是白宇意料之中的,他料到朱一龙还是会用沉默带过,却总是还想为了自己再试一次。他想了个话题正欲开口打破沉默,朱一龙却突然说:“很开心。”

白宇怔住了,僵硬的扭头看着他傻傻的问:“所以,今天这是个约会?”

“难道不算吗?”朱一龙将车停稳在白宇家小区跟前,认真的看着他:“所以今天还不够正式,我下次得穿西装打领带跟你一起去看一场音乐剧,之后定好西餐厅,再带一束九百九十九朵的玫瑰花,才能算约会吗赵云澜?”

白宇突然觉得自己鼻子一酸,他平复了一下呼吸,清了清嗓说:“可我不是赵云澜,你也不是沈巍。”

“小白,我知道。”朱一龙从手套箱里摸出一盒万宝路,阴暗的车里窜出一星火苗,朱一龙点烟的动作在白宇眼里被无限放慢,借着跃动的火光,朱一龙的嘴唇,鼻梁,睫毛都像是在颤抖,烟草的味道瞬间钻进白宇的肺里,他觉得喉头干涩,张了几次嘴什么都没说出来。

“白宇,”朱一龙舔舔嘴唇,正色道:“我认真想了两个月……不,认真考虑了九个月,考虑这么久的结果就是,我也想跟你赌一个未来。”这是沈巍与赵云澜在剧里最后的两句台词,朱一龙换了一种说法,意思转了几十万个弯,却拐到了白宇最想听的那种。那一刻,白宇无比的想要亲吻他,万千情绪与满腔的爱如同山呼海啸一般涌出来,万语千言,汇聚成了一个笑。

他最终抽掉了朱一龙嘴里的烟,就像小说里沈巍无数次对赵云澜做的那样。他捏着朱一龙抽过的烟吸了一口,没头没尾的说了句:“这次先欠着,下次记得还我一个。”

朱一龙也笑了,他说:“好,还你两个。”

白宇手里拎着妙蛙种子和杰尼龟的带子下了车,“剩下的送你了。”他背对着月亮用力向朱一龙挥手。

 

 

我努力微笑坚强 寂寞筑成一道围墙

也敌不过夜里最 温柔的月光

 

 

END.



妈妈呀我居然日更了!!!

激动地点上一支万宝路

安利一下文里的游戏厅 西单明珠楼上的游戏风云 夹娃娃高手就在此地诞生 换家店都不行233333家里已经好几袋啦!

September
11
2018
 
评论(18)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桑_男神说要有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