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更 设计师 嘴臭脾气差
本命云次方|钢铁侠 少爷和我 瑟莱 巍澜 锤基 EC 辫林
未经授权禁转图文
"All images are owned by L桑, any form of repost or reuse with any format on any platform is a breach of my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unless approved or authorized by me

 

【朱白/rps】沧海蝴蝶

 

 

*RPS预警/OOC属于我

*月光后续 平淡无奇日常流水账

*写在前面:此篇是居北 别跟我谈论别的CP 非要谈的话 麻烦戳进我的简介跟我谈一些我吃的CP

 

 

恨不得你是一只蝴蝶 来的快也去得快

 

 

北京到了四月的时候气候还是那么奇怪,忽冷忽热之间,朱一龙摔坏了他的眼镜。

说到底是一个喷嚏导致的,这两件事之间并没有什么因果,但又有什么冥冥中的联系。他今天落得清闲,打算一会儿结束这轮绝地求生就去配。

这个喷嚏打的惊天动地,耳机那边彭妹妹关切地问他怎么了,他拾起眼镜残骸揉了揉鼻子:“没事,就是不小心把眼镜摔坏了。”

“用不用我帮你在网上买副新的?”说是妹妹,但其实长他几岁的彭冠英是将不会网购的他当亲儿子在照顾,这话几年前一次酒过三巡不小心说漏了嘴,朱一龙瞪大了眼睛说我把你当姐妹你居然占我便宜!然后讹了他一条好贵的项链。

“不用了,打完这把我自己去配就行了。”

“儿大不由爹啊!”彭冠英痛心疾首。

“去你的吧!”朱一龙笑到。

正巧他已经就地牺牲,思绪放空间他都没留意自己已经给白宇发了个微信问他一会儿有没有空。

 

说来也怪,成为恋人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明明已经见了好几面,比镇魂杀青后这几个月联系的次数都多,但每次分别到下次见面前他都有种许久未见的感觉。

也许这就是荷尔蒙导致内分泌失调的下场。

 

白宇这几天一直在忙新剧宣传的事情,好不容易空出一个下午,他本想午睡一下打一把游戏,然后问问他龙哥晚上有没有空一起吃晚饭。他龙哥,想想嘴角都会上翘。没想到一个午睡就险些浪费了半天。他意识刚刚回魂准备醒来,正巧手机振动一下,他睁开一只眼费力的看着手机屏幕,白宇觉得生活还真是心想事成,想谁谁来。

“你一会儿有安排吗”

“有”白宇发完一条消息勾着嘴角坏笑,“准备安排跟我男朋友吃晚饭。”

“这么巧啊,我正准备让我男朋友去陪我配个眼镜再一起吃个饭。”他龙哥跟他在一块儿的时候总是很皮,白宇乐在其中。

“那我们国贸见吗?”

朱一龙紧接着发来一个白眼。

“那我们去三里屯吧!”

朱一龙换了一个白眼。

“王府井总行吧!再远我不去了!你行行好别把我往西城区拽行不?太堵了![捂脸]”

“王府井就王府井”朱一龙咬牙切齿的发了一条语音,却忘记了游戏那边麦可没断,彭妹妹激动地大喊:“老朱!你约了谁?!你有情况!你是不是有别的狗了?!!”朱一龙想回他一句别挨骂了,但又觉得这话连上之前那句去你的吧说出来实在太像个捧哏,于是话到嘴边硬生生吞了回去,怼了一句:“你够了!我倒是想约你,你来的了吗?”

朱一龙洗了个战斗澡,穿了条牛仔裤配黑T恤,今天天气很暖和,他翻出一件月白的帽衫,刚吹干的短发扣在黑色的帽檐下边,赶着高峰期来临前提早出门。今天中午的时候助理把他的车开去保养了,这下可好,只能打车出门,也许是心太急,他比约定的时间早了一小时到达王府半岛酒店,白宇说他刚洗完澡打算出门应该会比约定的时间提前到,朱一龙只好溜达进北京apm找咖啡店点了两杯咖啡。等咖啡的时候白宇又发来指示说要吃烤鸭,并指着故宫附近非常著名的电影拍摄地说想尝尝,朱一龙非常不愿意去网红店,但又总是下意识的让着白宇,只好从网上查了电话打过去定位。

白宇从不是一个爱凑热闹的人,他知道朱一龙也不是,但他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便总想像普通情侣一样到处走,一起逛街,一起吃网红店,一起玩,一起逛景点。生活平凡,爱情平凡,却不平淡,再怎么平凡的日子也总要增添点光彩,这一直是白宇想拥有的,朱一龙觉得他能给得了的也就只有那么多。

等朱一龙咬着冰美式的吸管提着馥芮白走回半岛酒店的时候正好看见白宇从出租车上下来,他还没来得及挥手白宇便一眼就认出了他。今天白宇穿了件靛蓝色的风衣,白T恤,黑色休闲裤,配一双黑色皮鞋,也许是这身衣服配不了帽子,他一头微卷的乱发乱糟糟的炸着,带着他最常戴的墨镜,配他刚刮完没几天还不算太浓密的胡子,没有什么打扮比他这个人更适合走在王府井了。

他快步走过来,十分自然的接过朱一龙递给他的咖啡,随口抱怨了一句怎么天刚回暖你这就喝上冷饮了,朱一龙笑起来眼睛亮亮的望着他,他说别逗了我不管天气暖不暖都要喝冰的好不好。

 

两个人逛街最大的麻烦大概就是意见不同所以要花双倍的时间挑,最后终于在两个人各退一步后选到了,跟店里说了加急,留下了助理的电话地址,朱一龙又陪着白宇去LV买了一套西装。然后他们慢慢悠悠的散步往故宫走,走了二十分钟到网红烤鸭店的时候刚好到预约的时间,俩大小伙子饭量不小,点了不少肉,白宇最后还追加了一道甜品,美名其曰饭前逛街散步已经消耗了不少能量,就是为了这顿烤鸭。上菜后,白宇熟练的卷上鸭子放入朱一龙的碗里,没吃两口他俩神情诡异,看了对方一眼,皱着眉。

“刚才那烤鸭真难吃!”“果然网红店的菜不能太期待!”出了饭店他俩同时开口吐槽,然后互相看着对方楞了一下,接着大笑了起来。白宇从兜里摸出一个口罩带上,他拉着朱一龙说哥哥你陪我去个地方吧,接着叫了辆专车。

晚高峰已经过去,他们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附近,但车走在鼓楼就堵死了,白宇又带着朱一龙穿过烟袋斜街到了酒吧一条街。路上到处都是酒吧店员在拉客,他们摆手拒绝了身边络绎不绝的店员,朱一龙跟着白宇去了一处安静的店。那个店明明不小,落地窗很漂亮,烟嗓的女歌手唱的民谣也很有味道,却不知为什么人不多,一楼甚至没有坐满,仿佛与整个酒吧街隔绝。白宇轻车熟路的推开门带着他上了二楼露台,点了两杯“星条旗”。

“我大学的时候常来这,后海离中戏很近,不管是聚会还是晚上闲着没事,我们同学都爱来这。”白宇摸出一包万宝路——那是朱一龙的烟——他点燃,递给朱一龙,然后又点了一根。朱一龙这些年来后海的次数一只手数都有富裕,其中仅有的两次来喝酒还是临到毕业跟彭冠英翟天临来这里看世界杯,最后一回那两个人喝到半夜神志不清,支持的球队输了球抱在一起又吐又哭,他到后来两瓶啤酒都没喝完,一个人清醒的去结了账,然后凭借一己之力将吐完酒醒的差不多勉强能走直线两个的人扶上出租车又扶回宿舍,此壮举由于发生在翟天临一头扎进孜然羊肉的故事之后,所以他成为了整个06级表演系的传说。

“还挺浪漫,我倒是不如你会玩。”朱一龙吐出一口烟,眼里带笑的调侃白宇。

“我们爱去另一家酒吧,就在前边,特别小,小到人多的时候我们都不能去哪儿玩,不然站都站不下。那家店气氛特别好,酒调的超级好喝,下次带你去。”白宇笑的像只讨好的大狗,托着腮补充道:“至于这家店,我只有想一个人静静的时候,或者带着非常爱的人才来。”

朱一龙听完耳朵有些发烫,心口不由得一阵悸动,嘴角不受控制的扬起来。

然后他跟白宇听着歌,跟对方对视了一夜,时不时聊几句,就这么看着,仿佛怎样都不会腻。

临近午夜,朱一龙说:“小白,今年我不能陪你过生日了。”所以他才特意陪他做了许多自己根本不会去做的事。白宇笑里带着一丝苦涩:“哥哥你生日的时候我也要开始忙宣传了,你有没有想要的礼物?”

我想要你。

朱一龙在心里大声的呼喊着,但他没有说出口。

“生日过不过意义并不大,礼物也无所谓。”

“我本来就什么都不缺,况且今年我还多了你。”朱一龙是个不懂撩的人,他说他不浪漫,不会说好听的话,但白宇觉得,他发自内心的真诚,即使再笨拙,也是这世上最动听的情话。

 

午夜,气温骤降,他们两个瑟瑟发抖的走出什刹海,走了好远都打不到车,只好给各自的助理打电话来接。他俩走在静下来的地安门,各自打着电话,朱一龙先交代完挂掉,回头看着白宇的侧脸,他本来在认真思考,但似乎感受到朱一龙在看他,突然就停在了言语回头看他,然后笑着挂断电话。

他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头发乱糟糟满脸胡茬的男人能笑的这么可爱,他说:“哥哥,我助理在准备别的事情来不了,收留我行吗?”

 

 

那瞬间朱一龙忽然想到了一首诗——

你是人间四月天。

 

 

给我一双手 对你依赖 给我一双眼 看你离开

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 没有谁忍心责怪

 

 

END.



一个喜欢用分手曲写HE的奇怪的我

今天不推荐店了 都是我不想打广告去一次就想diss一辈子的店和我舍不得打广告的美妙酒吧!下次能在什刹海我舍不得推荐的某家酒吧意外相遇的话 那就是缘分了吧!

唯一想推荐的就是后海这个酒吧的星条旗真心好喝 但我忘了店名2333333


September
20
2018
 
评论(13)
热度(41)
© L桑_男神说要有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