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更 设计师 嘴臭脾气差
本命云次方|钢铁侠 少爷和我 瑟莱 巍澜 锤基 EC 辫林
未经授权禁转图文
"All images are owned by L桑, any form of repost or reuse with any format on any platform is a breach of my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unless approved or authorized by me

 

【朱白rps】梦中人

*RPS预警/OOC属于我

 

 

我仿似跟你热恋过 和你未似现在这样近

 

 

“其实了解一个人并不代表什么,人是会变的,今天他喜欢凤梨,明天他可以喜欢别的。”

 

 

朱一龙坐在白宇家沙发上胡乱按着遥控器换台,停在电影频道的时候正好播放着《重庆森林》,他放下遥控器,喝了两口水。白宇端着洗好的水果走过来坐在旁边,眯了眯眼睛,“我没看过这部电影,好看吗?”他啃了口苹果问。“还行吧,就是爱情故事。王家卫的电影我一向看不太懂。”朱一龙漠然的吃了个草莓说道。

接着是长时间的沉默,朱一龙看电视,白宇坐在旁边玩手机。过了一会儿白宇叫的外卖到了,他便套了件外套下楼去拿,留下朱一龙一个人继续坐在这个沙发上。

白宇的手机还放在茶几上,出门时也忘了将手机锁屏,朱一龙也不是那种喜欢窥探别人隐私的人,手机即将黑屏的那瞬间来了一个推送屏幕就又亮了起来,朱一龙就刚好瞥见了白宇手机停留的那个微信页面,他今天碰巧戴了隐形眼镜,看清楚白宇发的那几句话:

“他也让我清醒一点,我试过了,失败了。”

“睡都睡了还要清醒啥?我就是喜欢他”

“我不知道他心里到底是怎么看待我们的关系。”

“我发现我其实一点也不了解他…”

对方那边显示正在输入,却半天没有回话,朱一龙锁上了白宇的手机屏幕,视线回到了电视上。

 

其实算下来,他俩相识还不到一年,若不是朝夕相处三个月的时间,现在可能连熟人都算不上。朱一龙太慢热了,拍了这么多年戏,还不等大家跟他变熟就基本上杀青了,因此只合作过一两次的演员对他来说便是同事,于是同事多了不少,朋友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

但白宇是个例外。

还没怎么拍两天戏,白宇就自来熟的叫起了哥哥,一嘴一个哥哥哄着他包下了白宇每天的早饭,拉着他让他教自己玩平衡车,天天粘着他打王者荣耀,老开一些神烦玩笑,但一点也不惹人讨厌,他不知怎么了,偏偏吃起了这一套。

朱一龙觉得自己也许是重返了十八岁,所以才会冲动,在每次白宇想闹他并笑得一脸纯良说:“这不是有沈老师吗?我龙哥这么好什么办不到!”的时候,朱一龙总是心脏狂热的跳动,想把他按在身下,告诉他,小澜澜,天底下没有人不求回报,即使是沈巍也会有私心的时候。

然后最后一次他这么想的时候便真的这么做了。

朱一龙的人生一直还算规矩,从没怎么出格,跟白宇上床可能是这辈子最疯狂的意外。

但性就是性,纯粹的,没有掺杂别的东西。

他告诉自己这是入戏太深,沈巍这个人太执着,导致他无法从这个角色深厚的爱意里抽离。

后来杀青宴那天他们在KTV里唱到了后半夜,大家都喝的有点多,各自的助理把自己家艺人弄回去,白宇的助理都是小姑娘,扯了半天都没让那人站稳,朱一龙没怎么喝酒,便自觉伸手说我帮你们。回了房间扶着白宇吐了两轮,朱一龙一直没走,最后实在太晚了,小姑娘们困的哈欠连连,他让她们回去睡觉自己在这看着,等会儿白宇睡了他再回去。后来天快亮的时候,白宇像是睡着了,安安静静地抱着被子躺着,他看着白宇安静的脸,想要凑近他偷的一吻,就像书里沈巍趁赵云澜做的一样。那红唇近在咫尺,朱一龙撑在身侧的手止不住颤抖,然后在快凑上的那一刻突然止住,坐直了身子。片刻后白宇张开了眼睛,他们就这么相顾无言,许久,朱一龙问他:“你酒醒了吗?”白宇点点头。“那就好,”他接着说给白宇,也说给自己:“我也醒了。”

 

他走出那个房间之后,便回到了原本的生活轨迹。拍戏,拍戏,拍戏。他们偶尔会在镇魂的微信群里聊聊天,私下里也会聊几句。

像朋友一样。

朱一龙觉得这便是正轨,起码他这么自欺欺人的“觉得”了大半年。

在跨年那天,凌晨十二点整,朱一龙收到了白宇的微信,上面写着:“龙哥,沈教授,新年快乐。”

朱一龙一眼就看穿了白宇细腻的心思,他了解白宇,就像对方了解他一样。

所以没过多久,他们在北京录音,他说他的车限号没开出来白宇说我送你回去的时候点了点头。

你晚上有事吗?要不要去我家吃个饭?

好。

 

装傻很简单,正视自己就很难。

 

白宇很快便拿了外卖回来,他叫的是朱一龙总去吃的一家火锅店的外卖,还特地从总店叫的,朱一龙从来没跟他提过,他不知道从哪里打听来的。

“我上学的时候,第一次在北京吃的火锅就是这家店。”红油很快便翻滚起来,整个屋子里飘满了香气,电影还继续放着,他俩的脸被暖气和热气烘得发红。白宇煮好了鸭肠夹进朱一龙碗里,听他说完眯着眼睛笑:“那还真巧啊。”

“不过后来大学毕业了我就不去了,吃的时候都是在分店。但分店味道跟总店不太一样,今天再吃,突然觉得,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已经不记得我最开始吃的是什么味道了。”

“那为什么不去了?”白宇给自己夹了一块辣牛肉,他连点的菜都是朱一龙吃火锅必备的。

“因为怕想起前女友。”

白宇被牛肉烫了舌头。

 

朱一龙的初恋发生在去北京艺考的时候,他报了个考前班,班里有个跟他一样是武汉来的姑娘,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特别爽朗,姑娘是揣着明星梦来复读的。或许是出门在外遇到老乡分外亲切,又或许是朱一龙的性格内敛被动就格外容易被活泼外放的人吸引,考前他俩合作了几个小品,相互留了联系方式,约好回到武汉后周末一起去图书馆复习,似乎是顺理成章的谈起了恋爱。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纯粹的吸引,不由自主想要靠近时心脏如此欢愉的悦动。夏天来临,朱一龙收到了电影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姑娘落榜了,但她不想放弃,让朱一龙去北京等她,她还要再考一年,她说不管这次能不能考上电影学院都要留在北京。暑去秋来,姑娘真的来了北京,一边打工一边考学,朱一龙偶尔接一些平面模特的活赚点零花钱,就为了带着姑娘去吃火锅,或者给她买些小礼物,他们窝在姑娘狭小的出租屋里看完了《重庆森林》,朱一龙以为他明白了爱情的真谛。夏天放榜的时候姑娘再次无缘电影学院,但她这次食言了,去了南方,分手的时候姑娘告诉他,她现在清醒了,北京不适合她,浪费时间的爱情也不适合她,而且她不爱吃火锅。人的喜好是会变的,她说。

“人是会变的。”分手那天朱一龙自己在家里念叨了两遍。

后来他还是经常去那家充满回忆的火锅店,却不敢轻易地触碰爱情。

过了很久他才彻底走出来,又继续谈了几段恋爱。

 

然后他就遇到了白宇,每次想要触碰时却不由自主的想起大学时独自坐在火锅店的自己。

 

“小白,我最近常觉得,人与人之间不存在什么了解不了解的,因为我自己常常发现我都不了解自己。”

饭吃完了,电影也放到了尾声。朱一龙帮白宇收拾了餐桌,以明天要回剧组为由说要回家,他说反正不远,不用白宇送了,自己打车就行。

白宇在厨房收拾碗盘,他看不到对方脸上是什么表情,他望着白宇的背影,有好几次想要走过去抱紧那个瘦削的背脊。

“我送你出门。”白宇背对着他用手背蹭了一下鼻子,回头笑着对他说。

 

 

天色将晚,朱一龙背对着白宇家的门站在电梯里,他闭上了眼睛缓缓下坠。

 

“那天下午我做了个梦,我到了他的家,走出那房子的时候,我以为我会醒来,谁知道,原来有些梦是永远不会醒的。”

 

 

梦中人 多么想变真 我在心里不禁

梦中寻 这分钟我在等 你万分钟的吻

 

 

END.



dbq感觉我把居老师写的好渣啊

这是一种 强烈又纯粹的喜欢过一个人 你失去他了 然后再遇到让你这么强烈喜欢的一个人的时候 你会条件反射害怕承受失去这么大的痛苦的心情

唉!我感觉我根本没写出来那种意思


September
10
2018
 
评论(14)
热度(25)
© L桑_男神说要有光 | Powered by LOFTER